任泽区新闻>>

邢台市任泽区举行王其和太极拳成功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20-12-31 11:21:59 来源:任泽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我国申报的非遗项目“中国太极拳”,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5届常会评审通过,成功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中任泽区的王其和太极拳位列其中,占据全国7个太极拳社区的一席之地。

12月18日上午,任泽区举办了庆祝仪式,副区长胡慧敏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50名王其和太极拳师参加了庆祝仪式。

胡慧敏为庆贺活动致辞,她说,邢台市任泽区作为国家非遗代表性项目王其和太极拳的发源地,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全力传承推广太极拳文化,经常性组织学习培训和比赛交流活动,持续推动太极拳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广泛宣传太极健身知识,尽心培树太极拳的形象、品牌和魅力,让太极拳不断发扬光大。希望大家以此次成功申遗为契机,更好地做好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工作,让王其和太极拳这朵“太极之花”开遍全世界。

据了解,任泽区是王其和太极拳的发源地,在我区群众基础雄厚,习练者众多,近年来随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办成功,国内外习练王其和太极拳的人日益增多,成功跻身中国7大太极拳学派。王其和太极拳以德、顺、轻、静、松、柔、圆、缓、匀、空为十字要诀,讲究“学拳先学德,练拳先练顺”,是一项适合广大群众强身健体、陶冶情操的运动形式。

来源:任泽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饮马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