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杨蕾主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31 12:57:25 来源:任泽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1日,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杨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4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区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中、体现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建议》说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意高、观念新、思路清、措施实,充分体现了省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立足新的时代特点,详细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清晰展望了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描绘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发展蓝图,是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在中央、省市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二是坚持目标牵引,狠抓工作落实。要抓紧起草任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早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认真对照全面小康目标、“十三五”目标和任泽区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加强调度,集中精力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围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实施好年初确定的各项民心工程,做好污染防治、脱贫攻坚、清洁取暖等各项工作。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要追究”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对已经明确的目标,要紧抓快干,抓一项干一项成一项;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一件盯着一件解决。要全面加强对各项目标任务的跟踪、督导、检查力度,通过“周总结、月例会、季通报、年考核”制度落实,找准短板,抓好攻坚,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动任泽区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区政府领导工作分工及其他事项。

来源:任泽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