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任泽区委书记李海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0-12-31 12:59:10 来源:任泽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1日,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委书记李海林在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大督查第七组组长、副组长,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市巡视巡察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培训会议精神,研究了任泽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部分指标调整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阶段性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区委宣传部赴浙江、江苏学习考察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情况和区纪委监委关于邢台市纪委监委七项重点任务联动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就巡视巡察工作,李海林强调,巡视巡察是发现问题、改进作风的一项必要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突出抓好历次巡视发现交办问题的持续深入整改;二要突出抓好此次市、县联动巡察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立行立改,端正工作态度;三要突出抓好此次省委专项巡视工作,积极配合做好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治理华北“大漏斗”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生态环境治理、“去产能”、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等专项巡视,相关部门及负责人要担当担责,经常盘点,迅速落实,确保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

就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李海林强调,任泽区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已经结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精准到位,要迅速把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梳理和点对点交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整改。针对“两不愁、三保障”、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一系列重点工作,要积极与上级沟通协调,对区直相关单位进行点对点、清单式交办,确保省考核组反馈的问题逐一结账、清零销号,为省第三方评估考核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就任泽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李海林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关乎民生福祉的事业,是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纲要和行动指南,区政府要始终加强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结合全区实际开展有关工作;要对标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说明,最大程度地结合省、市关于“十四五”规划要求和指导,不断完善和补充,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操作性;要充分体现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与完善、中心城市经济增长、广大农民持续增收、城乡融合等内容,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有机结合起来,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支撑起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坚决避免“两张皮”,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的规划保障。

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海林强调,要对标学习,解放思想,将先进地区的思路和做法上升到机制层面,形成本地化、具体化的措施,发挥优势、补足短板,用实际行动验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对标先进,常抓长效,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常态化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转变为广大公民的习惯和自觉;要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坚持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全力建设生态任泽、富强任泽、美丽任泽有机结合起来,提高群众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来源:任泽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