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李海林在农管委调研

2020-12-31 13:01:58 来源:任泽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海林在农管委调研时强调

调整优化农业结构 以更大力度推行“千斤粮、万元钱”模式

11月10日,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委书记李海林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到农管委调研“千斤粮、万元钱”工作。他强调,农管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以更大力度推行“千斤粮、万元钱”模式,提升农业发展质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国立,区领导孟玉学参加调研。

金秋时节,在农管委南甘寨、翟庄村边,一座座设施蔬菜大棚错落有致,菜农们忙着采摘、拉运各类蔬菜。李海林实地查看了大棚蔬菜长势和种植规模,与群众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种植农作物的销售价格、亩均产出和收益等情况,详细了解需要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李海林对农管委大力发展“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模式、推进“千斤粮、万元钱”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李海林强调: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既要发挥市场这只“无形的手”的作用,也要用好政府“有形的手”,要结合乡情、村情实际,发挥基础优势,加强规划引导,不断扩大蔬菜大棚种植规模,持续提高农民、土地、农产品、农村金融四方面组织化程度,以更大力度推行“千斤粮、万元钱”模式。要深入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二十条意见》,农业、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强化政策扶持,倾斜人力财力,做好全程服务,全力助推农业结构调整优化,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子、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支撑。

在区良种厂基地,李海林详细了解了周边土地利用情况。李海林指出,农管委和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要科学合理规划,用好周边土地,在乡村旅游上动脑筋、下功夫,大力发展绿色种养殖、观光采摘、休闲垂钓等小而精的业态,建设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民宿,切实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致富。

来源:任泽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