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邢台市任泽区召开造林绿化、全民增收交流座谈会

2020-12-31 13:10:49 来源:任泽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开门听建议”造林绿化、全民增收交流座谈会在邢台市任泽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河北农业大学技术种质资源创新工作站落户邢台市任泽区。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黄选瑞教授、林学院林学学科方向带头人杨敏生教授、林学系主任王进茂教授、林学系李红姣博士、大地园林等10余家园林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邢台市任泽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蕾,区领导孟玉学、张焕君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区领导孟玉学主持。

座谈会上,区林业局汇报了任泽区整体造林绿化情况,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任泽区林下复合经济经营情况。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黄选瑞教授、林学院林学学科方向带头人杨敏生教授、林学系主任王进茂教授、林学系李红姣博士分别围绕林业高质量赶超发展及林下复合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任泽区当前林业种植的规模和质量,并希望任泽区在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上积极探索,利用先进技术培育良种壮苗,加强优质树种的繁育,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通过高标准设计规划,形成林木种植、休闲观光、林养结合等全方位发展模式。

杨蕾表示,抓好造林绿化是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的具体举措。邢台市任泽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化拓展“清新任泽、水润任泽、多彩任泽”建设,大力实施森林环城、森林护城、森林进城,全力推行“种、管、护、营”四位一体造林法。同时,探索推行林药、林菜、林粮、林苗间作等多种林下复合经营模式,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丰收”和政府要绿、企业得利、群众受益“三共赢”。下一步,任泽区将以创建省级和国家级森林城为契机,在增绿、增量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城在林中、人在绿中,三季有花、四季有景”宜居宜业宜游的商务副中心城市,为高质量赶超发展厚植生态优势,更要在经营模式上进行创新探索,大力促进农民增收。

杨蕾指出,河北农业大学林木种质资源创新工作站揭牌对邢台市任泽区高水平推进创城工作、高质量赶超发展意义重大。要积极培育建立林木种质资源库,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调整优化森林树种结构,选择技术成熟、市场前景广阔、质效显著的树种,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要不断拓展农民增收的渠道和路径,培育林业龙头企业,探索“龙头企业+农户”模式,探索林下复合经济,总结推广能够促进农民增收的真招实招。

会上,区长杨蕾为黄选瑞、杨敏生、王进茂、李红姣4位专家教授颁发聘书。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黄选瑞、区领导孟玉学共同为“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林学学科方向带头人杨敏生教授、区领导张焕君共同为“河北农业大学林木种质资源创新工作站”揭牌。

会前,河北农业大学专家组实地走访了邢台市任泽区储备林建设、林下复合经营等大地园林重点林木种植项目,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林木育种、生长管理、销售渠道的情况汇报,同时还系统分析了任泽区林木种质资源发展的趋势和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指导建议。区领导杨蕾、孟玉学、张焕君陪同调研。

来源:任泽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