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任泽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2020-12-31 13:15:27 来源:任泽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2日,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在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对扫黑除恶“回头看”、线索摸排、“六清”行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直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区政法委员,区专项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区开展扫黑除恶走访摸排活动的实施方案》。

一要认真开展专项斗争“回头看”。各乡镇区、区直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按照方案要求,压紧压实党委 (党组)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牵头责任及相关部门直接责任,利用一个月时间全力抓好专项斗争“回头看”工作,特别是对3年来扫黑除恶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围绕各类死解盲区,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逐项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收官任务。二要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摸排。各乡镇区、区直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开展走访摸排活动,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和重点领域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确保全区不留“死角”。同时要最大限度把人民群众这个关键力量发动起来,通过开通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收信地址、网上举报平台及投放举报信箱等方式,进一步畅通线索举报渠道,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三要持续推进“六清行动”。此项工作将延续到年底,要坚持一手清存案、清积案,一手抓新案、快破案,以彻底清落实打的成果,以持续打保证清的彻底。四要加强案件攻坚。公安局要抽调骨干力量充实工作专班,穷尽一切办法,在经营涉黑恶线索上求突破,力争11月底前取得新得战果。五要提升三书一函质效。“三书一函”是促进行业清源的重要抓手,四部门要按照市调度会议精神,认真进行整改,加大制发力量,提高制发质效,确保迎头赶上。各乡镇(区)、成员单位对四部门下发的三书一函要及时反馈回复。六要坚持从严追责问责。各乡镇(区)、成员单位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对号入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避免因工作不力被问责。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任泽防线。

来源:任泽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