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邢台任泽区干部群众城乡清洁行动忙

2021-02-10 11:3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 (张文丽)打扫大街小巷、清运垃圾、消毒消杀…………2月9日,阳光明媚,邢台市任泽区辛店镇双蓬头村干部群众忙着整治村庄环境卫生、清洁美化家园,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村里干净整洁,咱更不能闲着。大家伙响应政府号召,把家里收拾干净,不仅住得舒服了,还能防止病毒入侵,一举两得!”村民赵朝贵笑着说。

临近春节,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任泽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二三四”城乡清洁专项行动,将10个乡镇区分为18个片区,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消毒消杀两个重点环节压茬推进,三个阶段有序实施,每月四次考核,发动保洁员、消杀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对城区的游园、广场、绿化带、农贸市场和农村大街小巷、房前屋后、荷塘沟渠、农村庭院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环境卫生整治,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定期消杀,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乡环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在任泽区赵村,保洁员郗少华一早就骑着环保垃圾车,将一家一户门前可堆肥和不可堆肥垃圾桶里的垃圾,按照类别收集到垃圾车,再统一转运到垃圾收集点。9时左右,润义公司的消杀人员统一对收集点的垃圾消杀处置后,由压缩式垃圾转运车分类转运到堆肥站和垃圾填埋场。

农村增加转运频次、消杀频次,而在城区,环卫工人正和志愿者们携手并肩、通力协作,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战“疫”阻击战。连日来,在东方花园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每天对出入口、小区楼道、垃圾桶等实施定时清洁、消毒,并发动居民积极参与维护公共卫生,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垃圾污物。

任泽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协调服务中心负责人胡建义介绍,疫情期间,任泽区加大了农村垃圾收集、转运频次,每天对村庄垃圾收集点进行四次消杀,对村内游园、广场进行两次消杀,还在疫情防控站点和村庄内部专门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桶。在城区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清运工作,对小街小巷、死角死面进行全面清理,并对城区小区、公园、标准隔离点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消杀,力求为群众提供干净、清洁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任泽区共发动干部群众2万余人次,出动大型机械600余台,清理垃圾9620余立方,清理杂物1120处,平均每天消杀480余万平方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