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邢台市任泽区县城建设评价获全省第七、全市第一

2021-04-13 10:48: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城建设评价获全省第七、全市第一

邢台市任泽区按下“全域美丽”加速键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传来捷报——在2020年度全省县城建设评价工作中,任泽区位居全省第七名,全市第一名。 

一年来,任泽区大力实施“县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聚焦规划体系、居住质量、基础设施、人居环境、风貌特色、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等方面,全力打造“城在林中、人在绿中,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美丽县城。天更蓝了——全区PM2.5浓度由87微克/立方米下降为5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由146天增加到227天。地更绿了——城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大幅提升、全市领先。邢州湖公园被评为省四星级公园,育才街游园被评为省四星级游园,永康街被评为省园林式街道,荣获国家园林城荣誉称号。街道更干净了——城区主要道路保洁时间提高到18小时/天,机械化清扫率达到了85%,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进一步巩固了“国家卫生城”“省级洁净城市”创建成果。路更宽了——城区人均道路面积提高到34.41平方米,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达到9.56公里/平方公里,城市道路面积率达到23.31%。从“一片美”“一时美”转向“处处美”“持久美”,任泽区正在全面提升发展的“软”“硬”实力。(武娜)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