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杨蕾调研指导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2021-04-28 15:14:33 来源:任泽区人民政府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邢台任泽区长杨蕾先后来到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调研检查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杨蕾先到区人民医院实地查看疫苗接种的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各功能区域以及核酸检测实验室、单人可移动核酸采样亭,并听取了区人民医院关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随后,到区中医院实地查看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各功能区域,详细了解数字化智慧门诊叫号系统、电子签字版、留观时间倒计时电子屏及刷卡系统和海尔医用冷藏箱的使用情况。最后,到达任泽区大型临时接种点实地查看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各功能服务区域的设置情况,详细了解疫苗储存、人员配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杨蕾强调,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和重要关口,要高度重视此次瑞丽市疫情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进一步提升救治能力和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一要抓紧时间调配医务人员,组织做好接种人员培训工作,所有参与接种和医疗救治的人员均要严格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二要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及时公布新增接种点位置和接种工作计划,积极引导适宜人群提前掌握接种注意事项。三要积极做好医疗救治保障。要积极组织任泽区医疗救治力量,备齐备好救护车、药品、医疗设备等救治物资,做好各接种点的物资保障工作。四要积极做好组织准备。要制定好接种现场组织预案,做好演练工作,备好人力物力资源,确保一旦开始接种工作,能够迅速组织起群众,做到“人等苗”,不能“苗等人”。


来源:任泽区人民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