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时政要闻

任泽区公安交警大队: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1-06-11 18:43:47 来源:任泽区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神,加强货车交通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邢台任泽区公安交警大队始终坚持开展货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守护蓝天白云。

为了严把第一道关口,交警执勤服务站按照“应绕尽绕”原则,切实做好大货车绕行、劝阻、管控工作,特别是外埠过境大货车坚决一律引导大外环绕行通过;同时积极引导柴油货运车辆进行尾气检测,向司机大力宣传超标车辆的处罚政策;大队还实行24小时勤务,不间断开展集中治理,严厉查处大货车闯禁行、飘洒遗漏等违法行为,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车。

在主城区重点禁行区内,任泽区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了高排放车辆查处,在执勤中采取固定查处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治理,加大对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高排放车辆以及无通行证大货车的查处力度,对违法车辆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教育一起”的原则,严格依法进行处罚,绝不姑息、绝不迁就、绝不放纵,最大限度减少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大气污染治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任泽区公安交警大队将持续全力以赴开展大气污染专项防治工作,强化联勤联动,加大对违法行为查处和教育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建设蓝天白云的生态宜居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