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邢台市任泽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1-06-21 15:48:26 来源:任泽区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任泽区防汛防洪应急抢险队伍的抢险能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灾避灾意识,6月10日上午,邢台市任泽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邢台市任泽区委书记杨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现科等出席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综合演练由邢台市任泽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实施,5名区领导分工调度协调防汛抢险组、转移安置组、物资车辆保障组、医疗防疫组,险情分析技术处理组以及治安交通等8个工作组。演练设置4个演练地点:区应急管理局防汛指挥中心、南澧河五孔桥南500米右堤、西固城乡骆家庄村、任泽区二中。总调度室通过信息组直播实时观看各组工作情况。演练场景设置主要针对南澧河防汛管涌抢险、骆家庄村群众安全转移、转移群众安置进行。

为确保应急演练高效有序进行,任泽区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当天,各小组配合默契,从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研判、预警,到受灾群众的转移避险和安置、堤坝渗漏出现管涌的封堵等各个防汛应急工作环节,工作推进井然有序,各项目标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任泽区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抢险救援应急队伍,为今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