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任泽区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

2021-06-21 15:57:48 来源:任泽区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8日,邢台市组织召开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任泽区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区)负责人和试点小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是 “关键小事”,更是“民生实事”, 要把垃圾分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抓好落实,按照《邢台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中要求的时间节点按期完成垃圾分类开展任务。要积极行动起来,持之以恒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坚持全民参与、全体行动,抓好宣传动员,加强激励引导,强化日常管理,促进习惯养成,引导生活垃圾减量化,提高分类投放的自觉性准确率。要加强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科学规划垃圾房、转运站等,配备充足的专用收运车辆,建立健全收运体系。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各司其职、切实担负起应尽职责,带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完善考核机制,抓好目标管理,树立鲜明导向,对不按要求进行分类的依法予以处罚,推动垃圾分类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