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河北邢台市任泽区32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8-02 16: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培)“希望能有更多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中来,奉献爱心,挽救生命。”日前,家住邢台市任泽区的李普,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重症患者带去了希望。

今年32岁的李普,是一名电焊工操作手,目前在邢台市一家工地从事彩钢棚焊接工作。2008年,在外打工的李普和工友一起走上献血车,开启了人生中的无偿献血之旅,用热血诠释了奉献精神。

2016年,李普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4月,中华骨髓库传来消息称,李普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时,他的母亲刚刚做完白内障手术,需要人照顾。但是面对等待救助的患者,李普毅然开始准备捐献。

得知李普要捐献干细胞,母亲很是担忧,李普就为母亲讲了捐献干细胞的作用,耐心劝说。最终,母亲悬着的一颗心落地了,她还一直陪在李普身边为他加油鼓劲。

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李普积极配合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制定采集计划等各个流程。7月11日,李普开始注射动员剂,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着准备。

7月16日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李普的血液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器,把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完成这次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持续约4小时,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268毫升。采集完成后,造血干细胞将被迅速送往患者所在地,去完成接下来的“生命接力”。

“医生告诉我,对于白血病患者而言,骨髓移植是他们唯一有可能根治的希望,而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李普说,让患者看到希望,重获新生,这样做让他感到很有意义。

据了解,李普是中华骨髓库第11689例、河北省第532例、邢台市第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任泽区首例捐献者。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