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经济发展

邢台任泽区改装收割机助力秋收

2021-10-20 10:19:44 来源:邢台任泽区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秋收时节持续阴雨天气,致使邢台任泽区部分低洼地块积水严重,给群众秋收秋种带来一定困难,多年没有过的掰棒子、收玉米的纯人工秋收场面再次上演。


秋收开始后,连续阴雨天气对当前秋收工作产生严重影响。针对这种情况,任泽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一线指导,帮助农户做好应对措施,指导农户改装收割机,将原来窄轮轮胎,更换成宽胎,增加受力面积减小压强,方便在潮湿泥泞的土地上进行机器作业,确保秋收工作顺利进行,最大限度降低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抢收抢种已经成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任泽区农业农村局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粮食应收尽收,秋播应种尽种。针对今年的特殊天气情况下如何播种小麦,任泽区农业技术员发出具体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