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时政要闻

邢台任泽区委书记杨蕾到重点项目和特色村镇进行调研

2022-01-07 10:16:57 来源:任泽区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4日,邢台市任泽区委书记杨蕾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重点项目和特色村镇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持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政务服务、农业农村、项目建设等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为任泽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杨蕾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全区上下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找准定位、科学规划,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一要完善基础设施。要坚持规划先行,本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统筹抓好垃圾、污水、公厕治理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二要壮大集体收入。要充分利用闲置资产资源,通过租赁、土地流转、农业合作社等方式加以盘活,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升造血功能,增强内生动力。三要加强党建引领。要持续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不断提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四要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职能。不断推进“德治教化”“自治强基”项目培树工作,积极探索基层民主自治的新机制、新方式、新途径,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改善和优化基层社会生态。

杨蕾深入生产和建设一线,实地了解企业项目经营情况。她强调,要坚持创新理念和改革思路,围绕增强产业链韧性,持续做好特色产业建链强链延链补链文章,着力打造行业龙头,进而带动群众就业,促进强区富民。要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本”的理念,围绕落实全区“一二五八”总体发展思路,紧盯“234+1.5”项目引进标准等要求,加大定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选资力度,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策、要素、科技、配套服务等支持,全力加快区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为任泽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企业要继续加大创新投入,密切与科研院所、研发团队的联系合作,加快成果转化落地,不断扩大市场份额。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需求,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建设现代化“智造绿都、和合任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