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时政要闻

邢台市任泽区召开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第1次例会

2022-01-07 11:31:45 来源:邢台任泽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6日,邢台任泽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现科在行政服务中心主持召开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第1次例会。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区全域全员抓招商选资意识,坚持“五要素”工作法,切实谋划好2022年招商选资项目,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会议听取各个招商选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和部分乡镇区招商选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部分省市重点项目包联帮扶情况汇报,区领导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是任泽区“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建设年”,全区全域全员要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工作强势开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建设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建设就是抓民生的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及时补齐短板,为实现任泽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区务必提高站位,切实抓好项目“双进双产”工作。一要坚持“五要素”工作法,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要明确任务目标、工作标准、完成期限、责任单位和奖惩办法,并对照“五要素”及时对账、要账。要压实责任,重视工作部署,重视落实过程,真抓实干,确保招商选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力求引进一批好项目、优项目,不断增强全区经济发展后劲。二要加快盘活闲置土地,推动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加强闲置土地消化处置,用好土地存量资源,对促进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消化闲置土地,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省、市各项政策,开动脑筋想办法,创新方式解难题,尽快把闲置土地资源转变为现实生产要素,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以土地利用方式转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不断浓厚全区全域全员抓招商选资的氛围,保证强大的声势抓落实。要坚持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等行之有效的措施,拓宽思路,锲而不舍,形成招商选资工作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营造良好招商环境,确保招商选资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四要谋划好2022年招引项目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围绕全区主导产业开展精心谋划,加强统筹,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拓展招商资源,提升招商效果,为建设现代化“智造绿都,合和任泽”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