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任泽区:去年两项绿化指标全市第一

2021-02-19 15:19:3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林业部门获悉,2020年,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强力推进生态林、城区、廊道和村庄等四个绿化重点,完成造林面积3.5万亩,占市下达造林任务的163%,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两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

据悉,任泽区紧紧围绕打造“全省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平原区(县)”和“邢台主城区东部大生态支撑区”目标,坚持谋绿为先,突出生态林绿化保绿量、城区绿化提品味、廊道绿化出形象、环村绿化带产业“四个突出”,提升绿化总量。以国家农发行资金和上级专项债券为资金保障,依托国家储备林项目,深化拓展“种、管、护、营”四位一体造林法,按照每个乡镇(区)片林建设不少于500亩原则,在全区8个乡镇造林4000余亩。同时,全力打造“城在林中、人在绿中,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绿色城市、公园城市,“路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沿河生态风光带,以及“绿树环绕、生机盎然,花草遍地、处处整洁”的美丽乡村。

截至去年年底,任泽区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2.99%,绿化覆盖率达到46.98%。建成千亩以上重点绿化区14个,完成城区造林6454亩,依托大陆泽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在4条河道两侧新增造林9320亩。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桃、苹果等经济林,5个绿化示范村造林2412亩,16个村建设环村林3250亩,使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实现增收致富,不断巩固“绿量年年有增加、环境年年有改善、群众年年有收益”的多赢局面。与此同时,在全区81个重点村开展环村、街道、庭院、隙地和游园绿化行动,累计植树8.9万棵。(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颜征华)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