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

任泽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新城区

2021-04-28 15:32:02 来源:任泽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任泽区地处九河汇流的大陆泽腹地,曾有诗云:“任县南和不求天,耳听渔歌看秧田。柳荫垂钓归来饮,即此便是小江南”。

如今的任泽区,每到树绿草青的好时节,省道两旁,满眼绿色,赏心悦目。从景观大道到沿河生态廊道,从公园到小广场,美丽的景色总能吸引人们游览观赏。“城在林中、人在绿中、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市环境,正是任泽区精心打造美丽城市,精细实施城市管理的成果。

近年来,按照“生态林绿化保绿量、城区绿化提品位、廊道绿化出形象、环村绿化带产业”的定位要求和“规划增绿、拆违造绿、见缝插绿、挖潜补绿”的原则,任泽区努力构建完备的林业生态体系和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持续用力推进城区绿化、环村绿化、廊道绿化、河道绿化、国省干线两侧绿化,全面建设“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绿色城市。

栽树不易,管护更难。围绕“种得活、留得住、效益高”的目标,任泽区持续推行“种、管、护、营”四位一体造林法,实行清单台账式管理,将造林绿化任务落实到每个乡镇、每个村、每个具体地块和路段,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造林绿化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目前,任泽区林木覆盖率达29.7%,城区建成区绿地率达46.36%、绿化覆盖率达49.54%,后两项指标居邢台市第1位,全面打造出了天蓝水清、树绿景美、和谐共生、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并在去年被授予“河北省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来源:任泽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