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时政要闻

邢台市任泽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议

2021-10-20 11:14:24 来源:任泽区快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5日,邢台市任泽区委书记杨蕾在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法治任泽建设规划(2021-2025年)》《任泽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等专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增强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要认真抓好依法治区各项制度落地落实,有力推动法治任泽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方位保障人民权益的实现和发展。要推进严格执法,保证法律严格实施;要推进公正司法,守护社会公正义;要推进全民守法,培育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始终做到整体谋划,协调推进,着力提升法治任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水。要做好法治任泽建设规划,每项任务都要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奖惩措施。要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巩固“无证明城市”创建成果,继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要筑牢法治社会建设基础,各级各部门必须着眼依法防范风险、化解矛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构建人民群众满意的法治社会建设生动局面。(记者曹利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