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任泽区:信用赋能引来金融“活水”

2023-03-08 14:4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娜、霍金涛)“诚信经营”换来“真金白银”。对这一点,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中诺门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诺门窗”)负责人李松梅感受颇深:“去年我们通过‘信易贷’平台无抵押贷到了3亿元,解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没想到企业A级信用管了大用!”

中诺门窗是一家集研发、安装、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门窗企业,去年年初开通线上招标渠道后,订单步步攀升,但扩大生产规模遇到了资金缺口。7月底,任泽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通过“信易贷”平台帮助对接邢台银行任泽支行,为中诺门窗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并将企业纳税、财报等信息推送给银行,在线上进行申请、测算额度和审批。8月17日,3亿元贷款到达账户,中诺门窗马上批量采购新型环保铝型材,加紧扩大生产,保障了20余笔订单按时交付,去年产值接近10亿元。

近年来,任泽区坚持以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信用任泽”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实体经济直接带来更多“利好”。该区充分发挥“信易贷”平台融资信用信息共享枢纽作用,为企业增信、增贷,向银行、保险、担保、征信等机构和金融服务平台提供信用信息服务和统一入口,构建融资信用服务矩阵,增强银行“敢贷”的信心。

“该平台通过为入驻企业信用精准‘画像’,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帮助企业将优良的信用资产‘变现’,赋能企业快速发展。”任泽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梦辉说。

目前,任泽区在该平台累计吸纳9家银行、6700余家企业入驻,依法归集共享本地企业在税务、市场监管、水、电、社保等30余类涉企信息25万余条,累计为53家企业授信金额6.85亿元。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